2013-11-22

現場回顧 》濁水溪公社 & 夾子電動大樂隊 @ PIPE Live Music

現場回顧 》要丟了 vs 要去了 - 濁水溪公社 & 夾子電動大樂隊 @ PIPE Live Music


充滿台灣草根性的兩個樂團,濁水溪公社與夾子電動大樂隊,有點台、有點俗,卻有著絕對的衝擊力與幽默感。



夾子電動大樂隊的主唱小應,因為演出電影 《海角七號》的水蛙,或許讓他的演員身分近年來更為一般人所知;而今晚的演出,獨特的夾子也直接加入了舞台劇的元素,在每首歌中間的空檔,運用預先錄好的 女性旁白,述說關於分手的真情書信,與他現場進行充滿幽默又有點鹹溼的有趣互動。

夾子電動大樂隊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6hrd6HT9Q
▶(夾子小應脫口秀)女老闆的曾經... (影片:應 蔚民 - 夾子小應)

而樂風上也是既本土又多變的夾子,在演出〈爬到屋頂上去靠么〉等歌曲後,最後以夾子電動大樂隊最知名的〈轉吧七彩霓虹燈〉讓現場氣氛達到最高點。"沒有暗樁,只有熱情"小應在最後如同演出主題《要丟了 vs 要去了》,一下躍進相挺的樂迷中!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3p0TVj8vtU
▶ 2013 夾子電動大樂隊釘孤支 (影片:應 蔚民 - 夾子小應)



發言辛辣、聚焦議題與時事,一向是濁水溪 公社的特點;演出時和觀眾的互動更是有趣,互相吐槽,互相丟東西,關係不是一般的好。濁水溪公社的作品總是以底層人民的聲音作發聲,如〈皇天不負苦心 人〉、〈現在的社會〉等等歌曲,道盡社會上的問題,但也勵志讓你往前努力。關心人民、立場鮮明的他們當天也不免提到了近期鬧得沸沸揚揚的張懸國旗事件與甘 比亞斷交的時事新知。

濁水溪公社 LTK Commune ►



而這次演出也有經典作品〈強姦殺人〉讓現場觀眾們拿著麥克風,說出心中的心聲與國罵,同仇敵愾的發洩不滿讓現場氣氛沸騰;最後以〈晚安台灣〉與安口曲〈打到黑影就手槍〉( 看到黑影就開槍 ) 作為今天表演的完結。

濁水溪公社 近期演出 ►


■ 11/23 (六) "濁水溪問候您老母"破冰晚會 @ ThERE CAFE & LIVE HOUSE (桃園) 購票詳情

合作店家【 PIPE Live Music 】  圖文記者 / Zhang Ahuei

沒有留言: